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体育舞蹈队在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5月31日至6月2日,第16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141所高校的17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派出的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王炳昱和园艺林学学院的金珂获得甲组系列赛事牛仔单项决赛第六名、伦巴单项第六名、五项全能第四名以及四项全能亚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炳昱)5月31日至6月2日,第16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141所高校的17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派出的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王炳昱和园艺林学学院的金珂获得甲组系列赛事牛仔单项决赛第六名、伦巴单项第六名、五项全能第四名以及四项全能亚军。

2

牛仔舞比赛现场(通讯员 黄清 摄)

5月31日上午,牛仔舞单项比赛率先开始。牛仔舞的特点是节奏快,脚步灵活,表现力强。王炳昱、金珂两位队员在经过两轮淘汰赛后,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第六名的成绩。第一场比赛完成后,教练员黄清精准分析赛场站位问题,鼓励队员调整心态,密切关注队员们的动作标准,为之后的三场比赛总结经验。

5月31日晚,第二场五项全能决赛(桑巴舞、恰恰舞、伦巴舞、斗牛舞和牛仔舞)正式开始。该项比赛要求运动员同场不间断完成五种舞种的竞技,对运动员动作标准要求高,体力消耗巨大。王炳昱、金珂两位队员在此场比赛中不断调整状态,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赛后,队员们和黄清教练一起分析比赛局势,并得出认真关注自己的动作标准,要做到临场不惧的赛事状态。

6月1日晚,伦巴舞单项比赛开始。伦巴舞的特点是节奏柔和,情感表达流畅,节奏切分清晰。此项目参赛人数更多,淘汰赛轮次更多。王炳昱、金珂在经过三轮的淘汰赛后,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参赛队员难分胜负,使得赛程时间加长。队员们共完成了7支伦巴舞,并获得第六名的成绩。赛后教练黄清鼓励两位队员稳住心态,把自己的舞蹈套路百分百完成,这给两位队员又增添了不少信心。

6月2日中午,四项全能决赛(桑巴舞、恰恰舞、伦巴舞、牛仔舞)开始,此项比赛同样要求参赛选手在同场比赛不间断完成四种舞种的竞技,体力消耗巨大,节奏转换迅速。王炳昱、金珂经过前三场的比赛,不断总结不足,在赛场中稳定发挥,根据裁判站位分布分析每个舞种的开始站点,并随着音乐节奏积极调整状态。最终,在队员们的顽强拼搏中,获得全国亚军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也给我校体育舞蹈队全体队员增加了不少士气。教练员黄清老师对我校体育舞蹈队全体队员表示肯定,在采访中,黄清说:“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华农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日后队员们能够潜心提升舞技,继续加油,为梦想拼搏,日后要取得更好的成绩。”王炳昱、金珂也表示,未来会更加刻苦的训练,为校争光,为梦想助力,发挥我校体育舞蹈队的技术特长,激发自己的潜力,更要展现华农学子“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和青春风采。

审核人:邹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