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拒绝逆转,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险胜捧起“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6月3日晚,2023“狮子山杯”篮球赛迎来收官,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卫冕冠军工学院本科生男篮与上届赛事亚军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重演上届决赛。最终,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强强对话”中,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以46:43险胜工学院本科生男篮,一报上届决赛“之仇”,夺得冠军,工学院本科生男篮获得亚军。

3 比分牌(本科生男篮)

(瞿莉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梁晓怡 张雅仪)6月3日晚,2023“狮子山杯”篮球赛迎来收官,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卫冕冠军工学院本科生男篮与上届赛事亚军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重演上届决赛。最终,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强强对话”中,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以46:43险胜工学院本科生男篮,一报上届决赛“之仇”,夺得冠军,工学院本科生男篮获得亚军。

校长李召虎正在观看篮球比赛(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李召虎到现场观赛(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到现场观赛,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工学院队员入场(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本科生男篮队员击掌入场(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经管入场(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队员击掌入场(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IMG-2267

当值裁判举手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本届比赛,工学院本科生男篮与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分别分在A组和B组。小组赛阶段,工学院本科生男篮两胜一负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力压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男篮,小组头名出线;经管学院本科生男篮则以三战全胜,以103分的净胜值强势出线。1/4决赛中,工学院本科生男篮先以48:18大胜信息学院本科生男篮,并在半决赛上50:28战胜曾在小组赛击败自己的对手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男篮,挺进决赛;经管学院本科生男篮则先是26:21险胜文法学院本科生男篮后,再以50:30战胜D组小组第一资环学院本科生男篮,再次与卫冕冠军工学院“会师”决赛。时隔一年,两队再度照面,续写“狮山篮坛江湖风云录”。

跳球3(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双方跳球(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IMG-2281

经管学院77号庆白面对重重防守强势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1号成功接到传球(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工学院1号周杰民接球发起快攻(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IMG-2277

经管学院39号董易欣在对方篮下高高跃起(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23号禁区补篮(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工学院23号刘俊麟补篮(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首节比赛开始,经管学院便占据主动,24号高中锋王子川强吃对方内线得分,8号刘星宇三分“补刀”,5:0先声夺人。同样是利用身高优势,工学院18号袁靖丞则连突带罚拿下三分“回血”。随后一段时间,双方攻防转换节奏加快,虽来往回合数增多,但双方进攻效率却不一。在77号庆白和33号队长阿迪里江的组织下,24号王子川、34号王大凯两名高中锋在内线的轮番强硬攻篮和8号刘星宇持续的“三分雨”,经管学院内外线多点开花,23:3,分差瞬即来到20分。反观工学院,战术配合屡屡受阻,只能依仗单兵作战,第一节终了只有4分进账,23:7,经管学院带着较大分差进入次节。

IMG-2314

经管学院33号阿迪力江跃起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1号遭到阻拦(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工学院1号周杰民运球遭到阻拦(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经管上篮1(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经管学院8号刘星宇强势摘下篮板(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18号投篮(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工学院18号袁靖丞上篮被封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上篮(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经管学院10号叶凯飘逸上篮(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第二节开局,双方都加强防守导致失误不断,不是我方控球被断,就是你方传球失误,一时间场面胶着且混乱,双方频繁交换进攻权,仅仅凭借经管学院34号王大凯的罚球,4分钟内双方仅得1分。随后工学院进攻渐有起色,17号周允彬的抢断上篮和18号袁靖丞的内线得手让经管学院叫了暂停。本节后段双方均有得分,随着33号阿迪里江压哨得分,30:12,经管学院领先进入半场休息。本节,双方得分均为个位数。

讨论战术(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984

工学院中场讨论战术(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经济管理学院商量战术(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经济管理学院中场讨论战术(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77号传球(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900

本节成为工学院的表演时间(图为工学77号胡昊勰发起进攻)(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IMG-2360

工学院17号周允彬抢断后下快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77号投篮(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8113 - 副本

工学院77号胡昊勰中投得手(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工学院17号周允彬投篮(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工学院17号周允彬外线下起“三分雨”(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经管33号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8183

经管学院33号队长阿迪力江突破稳住阵脚(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上篮3(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18号袁靖丞内线得手(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IMG-2358

20分分差,扳平!(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第三节,风云突变。先是工学院17号周允彬三分开场,随后再是两记三分持续逼近分差,工学院士气渐起。随后利用对方急于求成的心理,在周允彬的组织下,23号刘俊麟、1号周杰民、77号胡昊勰连下连捷,周允彬0度角三分准度十足,6分钟内,经管学院毫无还击之力,工学院势如破竹打了对方一个“19:0”后,31:31抹平了分差,现场瞬间沸腾。连叫两个暂停的经管学院在本节后段稍有起色,8号刘星宇和24号王子川终于为球队得分,33号阿迪里江冲击对方内线成功,38:37,经管学院仅领先1分进入决胜的第四局。本节,工学院得到25分,对手仅得8分。

经管8号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8201

经管学院8号刘星宇试图突破对方防线(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IMG-2319

“篮板,是我的!”(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1号球员正在寻找传球空当(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工学院1号周杰民正在寻找传球空当(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工学院17号周允彬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拼了(图为工学院17号周允彬怒闯对方34号王大凯防线)(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经管院33号正在运球过场(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经管学院33号阿迪力江抢断后反击(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突破重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突破重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17号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力图扳平比分,工学院17号周允彬最后时刻依然在奔跑(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紧追不舍(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紧追不舍(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经济管理学院球员们胜利后的激动与喜悦(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冠军,是我们!(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末节,双方都放手一搏。还是工学院17号周允彬,他的两记精准三分让球队43:42实现了反超。被压了大半场比赛的工学院此时看到了有惊天逆转的机会,心态的细微变化却被如实放大,求稳怕输的心态阻碍了整队进攻势头,球员心情急躁、动作变形、无谓的失误多次将对方送上罚球线;反倒是落后激发斗志的经管学院稳扎稳打,连续得分。最后时刻,工学院力拼三分试图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终究没有实现。46:43,经管学院,惊险战胜工学院,获得来之不易的冠军。

IMG-2427

工学院本科生男篮队员周允彬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虽然本场比赛输了,但在比赛中不断拼搏的过程才是最宝贵的收获”,回想本次比赛,工学院本科生男篮队员周允彬十分感慨,赛场之上,比成绩更闪耀的是运动员永不放弃的不懈追求。“在前两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奋起直追,一度反超,最后差3分惜败,我们已经很棒了!这份遗憾会成为我们未来更加刻苦的动力!”周允彬对记者说。

IMG-2426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队员刘星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胜利,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去年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在今天化成了一股冲劲,鞭策着我们每一个人刻苦训练。”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篮队员刘星宇在接受采访时谈道。“工学院男篮是一支顽强且很有意志力的队伍,他们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学习。”刘星宇给予了对手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在未来也会和队友一起持续努力,让自己担得起冠军的荣誉。

男篮本科单项奖(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李召虎为本科生男子组单项奖颁奖(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女篮本科单项奖(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廖济忠为女子组单项奖颁奖(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研究生单项奖(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为研究生组单项奖颁奖(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IMG-2397

李召虎为研究生男子组冠军园艺林学学院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2414

廖济忠为本科生男子组亚军工学院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2401

李召虎、廖济忠、陈国顺与研究生男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女篮决赛颁奖合影(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李召虎、廖济忠、陈国顺与女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男篮颁奖合影(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李召虎、廖济忠、陈国顺与本科生男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体育部熊国庆老师宣布了2023“狮子山杯”篮球比赛结果。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与获奖团队和个人合影留念。

审核人:熊国庆

 

【附 裁判员名单与决赛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唐方毅(外国语学院)

第一副裁判:邓俊鹏(附属学校 老师)

第二副裁判:亚力坤(公共管理学院)

技术代表:熊国庆(体育部 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男子篮球队

33号 阿迪里江·马合木提(C)

0号 杨仁逸

5号 王子瑄

8号 刘星宇

10号 叶凯

13号 任政泽

14号 胡驰越

15号 陈若阳

21号 郭祺

23号 饶林凯

24号 王子川

25号 嘎玛才达

34号 王大凯

39号 董易欣

77号 庆白

主教练:胡懿硕

领队:徐嘉楠 老师


工学院本科生男子篮球队

12号 雷刘宏恺(C)

1号 周杰民

2号 赵城

3号 李诚皓

4号 谢睿琦

13号 宣胺文

16号 吴乐童

17号 周允彬

18号 袁靖丞

22号 钱程

23号 刘俊麟

25号 谌吉彬

30号 方雨杰

66号 王嘉亿

77号 胡昊勰

主教练:俞越

领队:黄英杰 老师


【附 2023“狮子山杯”篮球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

1、女子组

前八名

资源与环境学院(冠军)

水产学院(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季军)

文法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工学院


最佳球员

罗荣飞(资源与环境学院)


优秀教练员

韩子浩(资源与环境学院)


优秀裁判员

史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2、研究生男子组

前八名

园艺林学学院(冠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亚军)

工学院(季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水产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最佳球员

杨涛(园艺林学学院)


优秀教练员

王鹏蔚(园艺林学学院 教授)


优秀裁判员

冯孟熙(资源与环境学院)


3、本科生男子组

前八名

经济管理学院(冠军)

工学院(亚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季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文法学院

信息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理学院


最佳球员

阿迪力江·马合木提(经济管理学院)


优秀教练员

胡懿硕(经济管理学院)


优秀裁判员

陆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