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杨少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玢瑶)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杨少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发展脉络。他谈到,总书记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大局的关键位置,亲自关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就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航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集中体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中的“八个坚持”,随后,他对“八个坚持”的内涵和地位作了详实深入的讲解。

杨少波指出,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八个坚持”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才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擘画了我国全面建成人才强国的宏伟蓝图,引领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伟大变革,深化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对人才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杨少波表示,党管人才既是爱才的体现,又是兴才、聚才的制度保障,是我国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独特制度优势,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这是政治方向和原则要求。

杨少波强调,做好学校新时期人才工作,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以更大魄力、更强举措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历来“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全校上下对“人才资源是第一战略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有着高度共识。在人才引领驱动下,学校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实力明显增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二是要充分认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和校内形势,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学校人才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精准引、精细育、精诚用,围绕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狠抓落实,加快培育新时代领军人物,奋力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四是要实施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支持体系;统筹配置资源,加强人才自主培养,全方位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引导人才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党管人才,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审核人 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