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动科动医学院与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联学

核心提示: 5月31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与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在第四综合楼D209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5月31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与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在第四综合楼D209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联学活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治亚同志、联络员刘国栋同志全程与会指导。动科动医学院、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联学研讨。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主持。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党委书记蔡丽娅介绍了学院注重“三个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面覆盖、调查研究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的经验做法。她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有关内容原文进行了领学,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以“坚持‘三个第一’融合创新,为农牧业现代化贡献力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深入阐述了“‘三个第一’融合创新”的重要内涵,描绘了农牧业现代化的壮丽图景,指出必须坚持“三个第一”融合创新,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牧业现代化中再立新功。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院长王志强、副院长钱琨,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彭贵青等与会同志结合联学“第一议题”,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一融双高”等内容,交流思想,共话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治亚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谈到,此次校际联学用心、用情、用力,是一次基层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有血有肉、见人见事,做到了“把任务扛在肩、问题抓在手、小我融入大我、服务国家需要”的要求。他进一步指出,要把这样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形式延伸到党支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悟、扑下身去做、直面矛盾改,努力在基层主题教育中做出新的成绩。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