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幼儿园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6月1日是第73 个国际儿童节,幼儿园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策划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倾听儿童、相伴成长。

小朋友们欢度六一

小朋友们欢度六一儿童节(幼儿园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铭巍 刘倩倩 通讯员 高莎)今年6月1日是第73 个国际儿童节,幼儿园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广泛征集孩子们的意愿,策划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倾听儿童,相伴成长,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童声合唱展演

5月31日下午,“童心唱响新时代”幼儿合唱展演活动在幼儿园多功能厅启动。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齐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校基建处处长李寅甲,后保部副部长马超等领导嘉宾共同陪伴孩子们庆祝节日。

此次合唱展演活动共分为童唱节气、经典吟唱、唱响未来三个篇章。教师舞蹈《领航新时代》拉开活动的序幕。她们一袭红裙自信登场,手中持着的红色扇子如同冉冉升起的红日,激昂的乐曲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深深激发在场每一位观众浓厚的爱国热情。

在篇章一“童唱节气”表演中,中班幼儿或是持麦穗的播种人,又或是捧着扇子勤读的小书童……从《四季沐歌》到《大暑蝉鸣绽芬芳》,轻柔稚嫩的嗓音生动地表达了对二十四节气的崇敬与热爱,清新悠扬的旋律中传递着古老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文化,充满稚气的童真唱着传统节气中蕴含的美好时光。

“终而有始,万象更新,立春……”12位教师手拿花草团扇,化身二十四节气,一曲悠扬婉转的《我把节气唱给你听》带领人们徜徉在四时与岁月的浪漫海洋,古代劳动人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深深根植在每一个人心中。

(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摄)-07934

(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摄)-08152

(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摄)-08092

(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摄)-08162

(上图由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 摄)

大四班《红领巾相约中国》(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093

小二班《骑着毛驴的星星》(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025

中六班《大暑蝉鸣绽芬芳》(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6982

杨少波副校长为幼儿园小同学赠送六一礼物(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121

合照(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128

(以上图片由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童谣就像一幅画,染进每个小朋友的心里,在第二篇章“经典吟唱”环节,小一班小朋友手带铃铛手环 ,阵阵铃声和着敞亮的童声成为《小鸟在歌唱》最好的描述。小三班的小朋友们用脆生生的童声唱着“一闪一闪亮晶晶”,童真地要做天上最闪亮的星星。小二班手带星星手环,似快乐的星星们,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从 “在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到“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从“两只老虎爱跳舞”到“我有一只小毛驴”,经典儿歌一首接着一首,稚气却又十分认真的童声在多功能厅回响,观众们时不时地鼓掌加油。

在大六班小朋友们唱响“我爱国,我爱家,我爱我的党妈妈……”中进入到第三篇章“唱响未来”,他们手中挥动的鲜艳的党旗如同颗颗闪亮的的红星,承载了他们成为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长大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理想。《祖国有我》中大三班的小朋友们喊出“放心,祖国有我”,稚气懵懂却透露着坚定。如果童心梦有红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第三篇章以大二班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的歌曲《我们一起远航》结尾,把对祖国的爱汇聚成舞蹈和歌声,全场掌声如雷。彩色的邮轮模型缓缓驶过蓝色绸带连成的海洋,象征着从“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领航,我们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在新时代披荆斩棘、扬帆远航!

活动尾声,杨少波上台为小朋友赠送礼物,并与师生、家长代表们合影留念。

谈及此次庆祝活动,幼儿园园长王丹介绍道:“与以往不同,这次活动我们采取了线上直播、线下演出的创新形式,一些无法来到现场的家长朋友们也可以从网络平台上观看到实时演出,此次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人数最高峰时达到7000余人。”她表示,小班的小朋友们是第一次正式登台表演,他们的超水平发挥,源自于他们内心的快乐和自信。中、大班的孩子用歌声深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妈妈的爱,也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欣慰和感动。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幼儿如花朵般开放在新时代阳光下敢想、敢梦、敢做的精神风貌,也是办园宗旨——一切为了孩子发展的完美诠释。

开心自助餐

欢乐节日里怎能没有美食加持,精心布置的餐桌上都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食物。自助餐开始前教师进行了餐前引导,将用餐的礼仪文化、爱惜粮食的优良品德教育渗透其中。小朋友们手拿餐盘、餐具,有序自主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开心地与同伴交流着自己对食物的喜好,分享着食物的美妙味道,脸上全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QQ图片20230602083907

QQ图片20230602083914

孩子们享用开心自助餐

孩子们享用开心自助餐(以上图片由幼儿园 提供)

游戏乐翻天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是他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活动,爱游戏是幼儿的天性,节日里更要玩好玩的游戏。于是,快乐打水仗、泡泡大作战、开心观影、趣味套圈等游戏在孩子们中间开展,孩子们玩得全心投入、酣畅淋漓欢。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园里的每处角落。

QQ图片20230602083834

QQ图片20230602083844

孩子们在快乐打水仗

(以上图片由幼儿园 提供)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孩子们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党的光芒照耀下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审核人 周琼

责任编辑: 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