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惊蛰剧社话剧《青蛇》上演

核心提示: 5月31晚,艺术团惊蛰剧社在乐乐园表演了话剧《青蛇》。相关工作人员和演员讲述了背后的故事。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倩倩 谢安娜)5月31晚,艺术团惊蛰剧社在乐乐园表演了话剧《青蛇》。

话剧《青蛇》改编自中国民间四大爱情传说之一《白蛇传》,故事发生在南宋西湖边,经过修炼幻化成人形后,憨直、无邪的小青与年轻、精进的金山寺方丈法海碰撞出火花。小青在红尘中不断寻找何为情的答案,最终爱上了法海,一抹青色与一衫袈裟交织缠绕,诉说着爱情与人性的内涵。美丽多情的素贞与生性规矩、胆小药铺学徒许仙一见钟情,许诺相伴一生一世,再次演绎相识离别。几经波折,直至500年后民国时期,雷峰塔倒下,却不见白蛇,法海经过生生世世修行与小青相遇相别,仍“爱你亿万斯年”。

(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7183

(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话剧《青蛇》在原本故事的基础上进行改编,选取原《白蛇传》中的配角小青重点演绎,别出心裁地描绘出小青与法海,妖与僧之间的爱恨情仇。剧中加入了现代元素,同时通过演员精湛的演技生动刻画了各个人物的形象,如聪明顽劣的小青、势要为世间黑白善恶定出界限的法海、美丽多情的白素贞、生性规矩又胆小的许仙等。此外,话剧还运用了“脑供血不足”“这可怎么演”等幽默诙谐的语言,让观众捧腹大笑。话剧《青蛇》将耳熟能详的故事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在观剧中探讨爱情与人性内涵。

素贞与法海深情对视(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素贞与法海深情对视(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法海在惩戒小青素贞(学通社记者 姬心怡 摄)

法海在惩戒小青素贞(学通社记者 姬心怡 摄)

《青蛇》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讲述了排演过程中的艰辛:“惊蛰剧社缺男演员,除了男主角和一位路人,这部剧的男演员都是剧社同学自己邀请的同学。大家从互相不认识到最后演出,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觉得非常可贵。特别感谢学校各位老师以及艺术团,能让我们有机会在户外完成演出,圆了惊蛰剧社19级毕业生的一个梦。”他在表演完后感慨道:“排练过程中,大家的进步是肉眼可见的,有从不理解角色内涵到产生了深刻体会的,有从放不开演戏到全身心投入的,有从口齿不清、声音不大到最后咬字清晰、声音洪亮的,我们看到之后都特别开心和欣慰。”

(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摄)-08931

(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摄)

“感谢大家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饰演女主。”在剧中饰演小青的景园2202班胡璟弈在演出结束后说,“作为这部剧中唯一的大一的学生,我抓住了这次机会。希望所有想要追梦的人要勇于去追求,相信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本剧导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1801班的周煜杰在谢幕后激动地说道:“感谢大家对惊蛰剧社的支持,这是我在惊蛰的最后一年,但惊蛰一直都在,也会越来越好,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审核人 沈希飞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