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羽毛球队在湖北省普通高校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核心提示: 2023年5月28日,湖北省普通高校羽毛球比赛(学生组)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了甲组女子团体季军,运动员伍贝贝、车婧娴获得了甲组女子双打亚军的优异成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璐娜 施克进)2023年5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普通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举行,来自湖北省90余所高校的共1300余名运动员赴武汉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团体比赛的项目按照第一单打、双打和第二单打的顺序进行,在赛程第一天的小组赛中,我校运动员2:0先后战胜武汉城市学院和武汉工商学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出线。在团体第二轮淘汰赛中,我校运动员对战湖北美术学院,第一单打运动员高智杰虽遗憾落败,但女双运动员伍贝贝、车婧娴沉着上阵,将大比分扳平。随后第二单打运动员屈子歆稳定发挥,为女子团体拿下最后一分,进入八强。紧接着进行八进四比赛,我校对阵去年季军队伍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对方根据赛况和队员状态排兵布阵,调整一单为第三出场位,我方高智杰依旧作为第一单打上场,顶住淘汰赛失利和对方临时调整出场顺序的压力,迅速调整状态,为团体拿下第一分。随后的女双比赛中,决胜时刻双方运动员一度23:23平分,我校女双运动员伍贝贝和车婧娴在强压之下沉着冷静、出手果断,最终以25:23拿下比赛,为女子团体拿下了第二分,我校代表队成功挺进甲组女子团体四强。27日,半决赛角逐开始,运动员们迎来了与团体赛一号种子选手武汉大学代表队的对阵,虽然最后以两至三分的分差遗憾落败,但我校运动员不畏“强敌”,迎难而上,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与风采。在随后进行的季军角逐战中,我校以2:0的成绩战胜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甲组女子团体季军。

本次的女双单项比赛中,运动员伍贝贝和车静娴的女双单项竞赛在16进8中阶段赛中对战华师的种子选手,在比分25:2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将比分追回到28:29,随后华师又得一分率先拿到赛点,在对方手握2个赛点的绝境下,伍贝贝和车静娴完成大逆转,拿下比赛,胜利进入8强。随后,两人乘胜追击,顺利进入4强、决赛,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后,伍贝贝说,在团体及单项竞赛的逆风局中,自己也曾绝望过,但是队友车静娴驱走了她心中的恐惧和无助,两个人互相鼓励,在失利时忘记比分、迅速调整、享受比赛、忘我角逐,最终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男单运动员李泽俊在单项64进32阶段对战武大的单打种子选手,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成功挺近32强;黄若楠和官若菲在女双16进8阶段对战去年的1号种子,她们无所畏惧、奋力拼搏,虽遗憾落败,但发挥出了自己的优良水平,彰显出了不屈不挠的赛场风格。

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运动员代表队获得了甲组女子团体(运动员:伍贝贝、车静娴、高智杰、屈子歆、黄若楠、官若菲)季军及单项女双(运动员:伍贝贝、车静娴)亚军的优异成绩。

审核人 邹伟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