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理学院行政支部参观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

核心提示: 5月31日上午,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图书馆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并座谈交流学习心得。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雪)5月31日上午,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图书馆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并座谈交流学习心得。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副馆长张柱红介绍了策展思路和展出篇目。主题教育书展共展出《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著作及系列讲话等共92种图书,《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全景式展示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参观完书展后,同志们在逸夫楼B109党群之家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

支部书记成协设谈到,此次书展比较完整地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著作、论述,是我们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平台,《复兴文库》丛书则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展示了一大批中国仁人志士的思想变革历程,引导我们追溯先辈们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恢弘成就和经验教训,萃取其中的思想精华,用这些历史精华启智润心,筑牢理想信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刘畅谈到,读书的过程,就是和历史对话、和自己对话的过程,学习《复兴文库》,既要从细节中去感悟,也要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去反思,更要从宏观视野和大局观念去审视,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支部党员赵蕾谈到,《复兴文库》是一个思想宝库,我们应将其中的重要思想成果应用于育人中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张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卷谈到, 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积贫积弱,无数仁人志士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之路,但却始终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我们才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认为,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就是为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他表示,通过观展,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他认为,理论学习要与推动发展紧密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序言中所指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