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电动自行车实名制管理工作协调会

核心提示: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电动车实名制管理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琛)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电动车实名制管理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党总支书记张越主持。

张越首先就开展电动车实名制管理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近几年校园电动自行车数量增长迅速,对校园交通、治安、消防安全带来新的挑战。如何规范、有效地管理电动车成为各高校亟待破解的难题。学校师生也对此有很高的期待,多次通过教代会、学代会、研代会及其他途径就电动车骑行、停放、充电等问题进行反映。开展电动车实名制登记,“一车一档”,规范管理电动车,是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交通文明的有效路径。

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段德君就前期调研和相关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电动车规范管理举措和推进步骤等内容作了汇报。他讲到,自2022年开始,建安部分别到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就电动车管理事项开展调研,在校内先后召开六场面对面座谈交流调研会并通过网络意见征集,向师生、居民代表等广泛征集意见。为做好电动车实名制登记和规范管理,学校从制度修订和完善、道路及公共出行等相关条件改善、信息化科学化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目前《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已初步完成修订,电动自行车管理系统开发工作已经完成。随后将从宣传教育、集中开展实名制注册登记、规范管理三个步骤有序推进电动车实名制管理工作。

各单位负责人对在校内协同开展电动车实名制管理工作表示支持,并表示会严格根据任务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也就如何保障师生权益、满足师生需求、稳妥推进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郭刚奇总结讲话指出,电动车实名制管理是开展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志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这也是一项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建安部同志务必要牵头做好更加全面、深入的调研。他强调,开展此项工作,必须要做到积极稳妥,既要积极推进,又要保证推进过程中的平稳有序,做到疏堵结合;必须要做到依法依规,既要按照规章制度推进工作,也要加强宣传教育,管理服务部门与对象都要知法守法;必须要做到形成合力,本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完成各自任务的基础上协同推进、齐抓共管;必须要做到全面推进,对待师生、员工、居民等群体一视同仁,切实保障各方权益,增强师生员工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审核人:段德君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