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核心提示: 5月30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丹)5月30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体育部党总支委员、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主持。

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近阶段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支部建设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副主任邹伟详细报告了体育部在主题教育中梳理确定的12个问题清单、40多条整改措施以及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及牵头负责人,参与人员结合实际进行充分的讨论并表示,积极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统一行动,征求建议、完善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实效。

第三教工党支部委员王语嫣分享了赴湖南韶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的学习体会。她谈到,此次实践研学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实践学习,深刻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经历、崇高精神、伟大品格、科学思想和丰功伟绩。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要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年轻人要锻炼身体,才能当好接班人”等体育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勇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体育人、以体育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国顺以“强化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党建质效”为题作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强化三个主体。一是要强化党总支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抓统筹、谋顶层,以上率下,将党建引领贯穿于体育部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做到坚持科学民主、确保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坚持政治标准、确保政治把关作用到位,坚持服务宗旨、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坚持制度落实、确保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坚持内涵建设、确保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积极实施教学内容融合、群体活动提质、运动精英攀登、教学能手托举和内部治理阳光五项工程,全面落实学校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强化支部主体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对标“七个有力”,加强基本组织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建设、基本保障建设的“五个基本建设”,以制度化推进标准化、规范化,激励支委责任担当,抓严抓实支部“三会一课”,激发基层支部活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主动性、计划性、实效性、严肃性、规范性、示范性的“党建工作六性”。三是要强化党员主体地位,激励党员力行。常补“精神之钙”,以主动自觉的政治理论学习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常对“党章标尺”,以拼抢实的作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与风险防控。常做“为民实事”,以优质的管理服务保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规程》和《基层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党建制度。

审核人 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