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部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下午,体育部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讲授,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梓欣 严丹)5月25日下午,体育部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讲授,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主持。

体育部副主任邹伟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围绕领悟“两个确立”、应对“两个大局”、回答“三个课题”、贯彻“十个明确”、把握“六个坚持”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党课讲授。他认为,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体育部副主任李翔围绕党的二十大内容进行了党课讲授。他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什么是人才强国、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三个方面进行阐释。随后,他重点解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检视党性,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地落实。

陈国顺以“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表示,高校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有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系统深入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努力做到学以明理,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学以崇德,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学以增信,增加干事创业的信心、信仰和信念;学以力行,牢记初心,锐意进取,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发挥高校体育教师在体育教学、群体竞训等工作中的育人价值,最终实现将学习新思想贯穿体育教学和研究全过程并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的目标。

陈国顺认为,加强教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读原著、悟原理,在繁重教学、竞训工作之余,每天抽出1小时认真研读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掌握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二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学,善于立足岗位、联系工作,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思想根基、找到前进方向、提升理论素养;三是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实地访学等多种形式,丰富理论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提高理论学习质效。

审核人 陈国顺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