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高翅:跟着总书记读经典、学思想、强党性

核心提示: 5月2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参观由图书馆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冯楠等一同参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5月2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参观由图书馆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冯楠等一同参观。

DSC07853 拷贝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

DSC08078 拷贝

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现场(记者 晏华华 摄)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副馆长周迪分别介绍了策展思路和展出篇目。主题教育书展共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著述《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相关著作及系列讲话等92种图书,《复兴文库》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旨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广大党员师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智慧提供滋养。

参观完书展后,同志们在图书馆三楼悦读空间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张金洲、冯楠、甘霖、李金发、周迪等先后交流了读书体会。

高翅同志谈到,《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书以载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论述展现了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康庄大道,体现了总书记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思想精髓。他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他希望,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修身养志,增长才干。要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高翅指出,作为“狮山文谷”的核心,图书馆近年来在倡导阅读经典、建设“书香校园”、促进五育融通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图书馆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主题教育书展、狮山读书节等载体,推进师生悦读经典,引导师生员工好书共读齐分享,营造良好悦读氛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参观主题教育书展,“跟着总书记读经典”,通过系统化的阅读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