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主题教育】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5月25日,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以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5月25日,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以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逸夫楼A301教室,数学与统计学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石峰教授、第二支部书记董旺远教授分别以“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总书记讲话,做‘四有’好老师,当时代‘大先生’”为题,面向数学与统计学系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工科楼201室,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建军教授传达了学院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全系教师汇聚一堂,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交流了学习心得。学院院长谭佐军同志参加活动,他表示,我们要时刻检视党性,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地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大学教师的崇高使命。

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化学系第二支部书记梁建功教授面向全系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他讲到,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将科学技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当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

在逸夫楼B109会议室,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成协设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谈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做到“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教育强国建设做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结合数字化建设,要从数字化课程资源、数字化场景、数字化教材、智慧教学技术应用等方面着力,推进数字化教材再转型、一流课程再升级,着力打造“金课”“金教材”,支撑一流人才培养。

各支部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等,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为培养爱农知农兴农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题学习后,各支部还就教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急难秋盼”问题和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征询了意见建议。

审核: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