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核心提示: 5月24日,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学院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5月24日,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学院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

涂俊才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主要精神。他谈到,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学起来、动起来、热起来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进一步走实走深,推动主题教育向支部延伸、向带动师生延伸,推动学查改一体贯通。

涂俊才强调要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了“主题教育资料的通读是否完成”“学习是否坐不住学不进”“重‘干’轻‘学’和以‘干’代‘学’的问题是否存在”三个问题以促进工作回顾。他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员的必读书目要保质保量完成,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专题调研要深入一线,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着力找到真问题;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把调研、整改和发展一同推进。

涂俊才向学院全体师生提出四点要求。学院师生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人人知晓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切实落实“就事论‘事’、就事论‘是’、就事论‘实’”,坚持问题导向,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等内容中查摆问题源头,形成问题清单;要进一步把梳理问题清单与整改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联动、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整改落到实处;要做好师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向支部、党员和普通师生延伸,鼓励每位党员为身边的师生做好事做实事,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