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园艺林学学院赴恩施州宣恩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5月27至28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赴恩施州宣恩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并到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5月27至28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赴恩施州宣恩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并到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时兵陪同张宏荣一行参观了茶叶的生产、加工、包装区间。座谈会上,郑时兵对公司的历史起源、生产规模、合作单位及经济效益作了介绍。他谈到,公司员工近200人,按照“硒火燎原”模式组建伍家台贡茶,集茶叶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融“产供销、贸工农”于一身。作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华中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基地,公司未来将持续深化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合作,发挥好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张宏荣对昌臣茶业有限公司给予园艺林学学院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的高速发展和良好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园艺林学学院正积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担负更加重要的责任与使命。他谈到,学院将依托一流学科优势,大力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公司科技攻关与农业专技人才培养;学院将进一步汇聚师生力量,聚焦宣恩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实招、干实事、谋实效,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进一步走深走实;学院将更深入开展实践调查研究,集聚园林院全体师生智慧,努力打造宣恩县新时代湖北“乡村振兴”示范高地。

张宏荣一行还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茶树生产园区实地调研,并就茶树品种、种植规模和亩产产量与园区负责人交流。

期间,张宏荣还看望了我校在昌臣茶业有限公司科研实习师生。宣恩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姚金超、恩施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挂职)牟蛟琳博士一行陪同调研。

审核人:林辉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