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子山杯】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鸣金收兵

核心提示: 5月28日,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在西体育馆收官。园艺林学学院战胜卫冕冠军水产院摘得桂冠,工学院成功卫冕。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张雅仪 王铭巍)5月28日晚,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在西体育馆圆满收官。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园艺林学学院女排、工学院男排捧得2023年“狮子山杯”。

在率先举行的女排决赛中,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园艺林学学院女排和水产学院女排。

比赛尚未开始,参赛队员早已抵达场地开始热身训练,此起彼伏的传球声伴随着欢快的暖场音乐,在运动馆内回响。观众席热闹非凡,啦啦队击鼓呐喊,为支持的球队助威。工作人员、裁判员也在做最后的赛前准备。

水产加油!(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水产加油!”(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园艺林学学院观众在加油(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啦啦队击鼓助威(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比赛的裁判员和双方球员,主裁、副裁向观众举手示意,各队队员向观众依次举手互动后与上场队员击掌加油。对阵双方的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比赛气氛瞬间点燃。

赛前列队(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赛前列队(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水产女排的队员们击掌打气(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水产女排的队员们击掌打气(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裁判员鸣哨,比赛正式开始。排球腾空而起,双方球员屏息紧盯排球走向,整个球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园林女排接球失误,水产女排首得1分。水产女排士气大振,凭借着默契地配合接连得分,园林女排不甘落后、积极追赶,比分迅速追平。最终,园艺林学学院以25:23拿下第一局。

水产学院14号王秋玲扣杀(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_

水产学院14号王秋玲扣杀(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单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单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球员稍作休息后,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交换场地。第一场的胜利使园林女排情绪高涨,趁着状态良好接连得分。水产女排调整后迅速进入角色,传球、扣球,动作一气呵成,比分逐渐拉近。园林女排接连出现失误,水产女排乘机反超。园林女排互相打气后全身心投入比赛。最终,水产女排以25:23获得第二局比赛胜利。

园艺林学学院7号陈利侠扣杀(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园艺林学学院7号陈利侠扣杀(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园艺林学学院16号全礼君飞身救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16号全礼君飞身救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观众席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扣人心弦的第三场比赛开始。上一场比赛失利后园林女排调整战术,重振士气,全员全心投入比赛,水产女排亦积极比赛,队员配合默契。最终,园林学学院以15:9获得胜利。以总比分2:1战胜水产学院,摘得桂冠。

 “一定要相信队友,相信自己。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每一位球员都付出了汗水,我们值得!”园艺林学学院园艺2001班的蒙小艺自豪地说。

“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但队员们越来越团结,同时也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园林女排教练邬远生回顾整个“狮子山杯”旅程十分感慨,“多多磨练自己,胜不骄败不馁才能有更好地发挥。”

在随后进行的男排决赛中,工学院男排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男排相遇。

热身(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赛前热身(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裁判入场(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裁判入场,主裁判朱斌向观众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第一局,动科动医男排开球,动科动医队接球触网,工学院队先得1分。随后动科动医男排也不甘示弱,5号张泽宇找准时机,大力跳发、飞身扣球,工学院球员未能及时接球,双方比分追平。随后,经过一段胶着的比拼,工学院8号赵永坤多次起跳暴扣,比赛比分拉大。双方你追我干,比分来到24:22。工学院队员列好队形、严阵以待,4号柯锐栋瞄准对手空缺挥臂扣球,动科动医5号张泽宇反应敏捷,接下对手一记暴扣后果断侧向传球给队友,3号姜政迅速扑地鱼跃救球并击球过网,工学院9号廖彼得则趁机拦网,动科动医19号周国强传球未过网,工学院以25:22拿下一局。

反手扣球!(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廖彼得反手扣球!(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8号扣球3(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工学院8号赵永坤扣球(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扣球(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网上对垒(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第二局,工学院球员发球触网,动科动医学院先得1分。他们调整进攻策略和进攻节奏,一连夺下4分反超对手,反超得分极大鼓舞了工学院。接下来的比赛中,工学院8号赵永坤如有神助,多次趁对手不备斜线扣球,连续暴扣命中,进攻愈发犀利,比分开始迅速拉开。动科动医学院在暂停比赛、交换队员后虽得几分,但仍未突破工学院三位大将合力拦网。工学院教练杜俊老师细致观察场上每位球员的状况,适时调整,这也使工学院逐渐拉大比分,占据压倒性优势。最终,工学院以25:14拿下次局,总比分2:0战胜动科动医学院,夺得桂冠。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19号扣球3(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19号周国强扣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20

工学院队员组成“铜墙铁壁”(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双方握手退场(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双方握手退场(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工学院男排再次问鼎,队长邵政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再次夺冠,我很激动,也很自豪。虽然室天气闷热潮湿,但队员们仍然非常拼搏,打出了工学院的风采。”工学院教练杜俊老师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比赛的胜利与队员们平时训练密不可分,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非常热爱这项运动。”他希望队员们未来能够继续在排球运动中体会到快乐,增强团队意识,把技术打磨得更好,保持住优势,争取为学校男排输送更多优秀队员,助力学校在湖北省甚至全国的排球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总裁判长朱斌老师宣读了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结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为获奖队伍、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男排颁奖(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男排冠军颁奖(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女排前三(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女排颁奖仪式(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男排前三(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男排颁奖仪式(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女排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女排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男排个人奖2(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男排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在稍早的季军赛争夺中,动科动医学院与水产学院分别在女子排球、男子排球赛中获得季军。

审核人 朱斌

附:个人单项奖名单

女子组

最佳远动员 杨雪凝 (园艺林学学院)

最佳教练员 邬远生 (园艺林学学院)(教师)

最佳裁判员 黄晶晶 (园艺林学学院)

男子组

最佳远动员 赵永坤 (工学院)

最佳教练员 杜俊   (工学院)(教师)

最佳裁判员 买买提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