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园艺林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5月26日,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茶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果树系、茶学系教工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 廖光联)5月26日,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茶学系教工党支部于园林北楼22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开展,果树系、茶学系教工参加学习,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利军、茶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志共同主持领学。

柴利军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其战略部署三个方面领学。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各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都取得突破性进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培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柴利军带领与会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廖光联 摄)

柴利军带领与会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讯员 廖光联 摄)

余志围绕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号召大家,作为高等农林院校教师,要通过科技小院把农业科技带到田间地头,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农民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带领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同时,还要守住师德底线,教育警钟长鸣,时刻铭记在心,束之于行。

余志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 (王哲 摄)

余志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 (通讯员 王哲 摄)

与会教师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李国怀老师表示,科技小院是乡村振兴旗帜下的一抹红,我们要根据其服务于农户及生产组织来实现作物高产、资源高效的特点,让我们的专家、教授提供技术支撑,让我们的研究生驻扎农业生产一线,从而让我们的科技小院具有鲜明的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零费用的特色。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与期望,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审核人 柴利军

责任编辑: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