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纹磊 满秭岐)5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崔蜜蜜、曹震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第一个去海外留学的是谁?”,曹震同志以黄宽、陶行知等多位留学先辈为案例引入主题——提升留学服务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他从留学的发展历史谈到全球胜任力的内在要求。曹震谈到,开展留学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提到的,要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他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服务华农学子实现留学报国志,提升全球胜任力而努力。

崔蜜蜜同志以“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阐释了这一理念的时代背景,非凡历程,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双边命运共同体、新机构机制、主场外交等多边合作平台的实践探索。她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故事的方法和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同时立足学校实际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推动民间交流,通过教育推动民间交流友好往来。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田丽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在这封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田丽表示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要敢吃苦、会吃苦、能吃苦。在“自找苦吃”的过程中迎难而上、不断奋进,必将收获成功,收获喜悦,收获甘甜。

胡守强以“重视和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创新实践”为主题开展领学。他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理论上保持清醒的认识,才能保证行动上的坚定自觉。在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最后,他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学笃信,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创新实践。

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曹思梦分享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走近生活,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应当下到基层,利用在校的所学所思,在基层中磨练出一身本领。将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在基层中拼搏奋斗,下苦功夫,求真学问。”

最后,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