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彩薇)5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会上,镇志勇在总结党支部前期学习情况的基础上,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谈到,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将集中学习和平时自学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实践导向逻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瑞斌以《跟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介绍了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内容、意义和新要求,强调在调查研究工作中要不断深化认识、站稳人民立场、端正科学态度、提高工作质量,使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他表示,在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中也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系统观念和人民立场,聚焦诸如如何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有效性、如何确保联培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如何健全招就联动机制等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研,做到出实招、见实效,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镇志勇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起了高山仰止的时代高峰和做人做事的精神旗帜。”他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历史演进和思想源起。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主要体现在为民之志、忧民之虑、亲民之行、敬民之心、惠民之策等五个方面,萌生于知青岁月、成长于地方治理、升华于时代使命,其源起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群众观、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群众观和革命家庭家风传承密不可分。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就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党支部提前编发了相关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黄玮、王中舰、周静舫、吴昊、刘飞、陈曦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