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导师联学联建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412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导师•导规划第1期”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裴梓馨 通讯员 万浩然)为促进“红色导师”育人效果、丰富党员主题教育形式,5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412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导师•导规划第1期”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宋宇宁、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红色导师代表、人力资源管理与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会。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围绕不同主题进行领学。

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黄洁老师围绕“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预期效果、工作重点和工作安排等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解读。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张爱武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他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的论述概括为“三立”“三为”“四有”,并结合教学实践解读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王浩东同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他结合优秀校友彭达等人的事迹,对回信中关于“青年人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等内容发表了感想,并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文件,并围绕师德失范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她强调,要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认清“红线”,主动学习系列文件;筑牢“防线”,勿以恶小而为之;守住“底线”,干事创业才有底气。

为提高学习效果,领学过程特别穿插理论知识抢答环节,不仅“考”学生,还要“考”老师,有些题目专门为“红色导师”量身设计;不仅奖“个人”,还会奖“红色导师团队”。“什么是‘四有’好老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要做到哪五个振兴?”“红色导师导什么?”这些问题不仅难不倒学生,对于红色导师更是“小菜一碟”,师生积极参与,对答如流,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随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校友宋宇宁以“VUCA 时代如何选择职业赛道”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对职业选择的理解,引发热烈讨论。他表示,选择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知道“工作对自己的意义”,他从薪资、成长、意义、氛围四个维度介绍了选择工作的标准,还解答了师生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

向晋文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充分准备和用心安排,并针对红色导师活动给出两点建议:第一,教育的本质是唤醒,红色导师与学生要实现“双向奔赴”,不仅导师要思考怎样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学生也要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交流;第二,红色导师要带领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解民生,治学问。他表示,在座的同学们在现代化强国建设过程中不仅仅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创造者,要学会高维度思考,跳出实用主义误区,把自我价值的实现和社会价值的实现有机结合起来。最后,向晋文寄语师生:“希望大家‘眼里有人,肩上有责,手头有活,心中有爱’,通过努力工作、学习和成长,赋予属于自己精神世界的意义。”

审核人:施丹

责任编辑:徐行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