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药材团队赴麻城开展科技服务

核心提示: 5月25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梅之南教授,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等一行赴麻城市黄土岗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赵家畈村菊花基地开展调研,举行湖北省中药材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福白菊生态种植技术培训会,并前往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区”人才科技人员麻城菊园对接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林 甘奇玉) 5月25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梅之南教授,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等一行赴麻城市黄土岗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赵家畈村菊花基地开展调研,举行湖北省中药材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福白菊生态种植技术培训会,并前往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区”人才科技人员麻城菊园对接会。

在赵家畈四屋塆福白菊生态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团队一行随村支书蔡申辉,对不同繁育方式的福白菊进行田间观察与表型鉴定,针对“三调三化”种植模式进行了现场指导。团队在村委会举行福白菊生态种植技术培训会,麻城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焕文,黄土岗镇镇长岳春阳以及赵家畈村福白菊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了这场培训活动。陈焕文表示,发展麻城福白菊产业,需要依靠政策引领、基地建设和品牌创造,也需要广大菊花种植户的支持。王彩云教授与种植户们共同探讨了福白菊栽培管理技术和新品种DUS检测技术的应用,现场详细科普了福白菊良种良繁的种植环境、土壤选择、品种选育、育苗移栽、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施肥方案等多个方面的技术要领。团队研究生何林介绍了福白菊“三调三化”生态种植模式的具体内容。梅之南教授则科普了福白菊“三品一标”的重要性,为推动麻城福白菊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呼吁广大种植户们优化种植技术、增加产品附加值、加强品牌建设、建立产业链合作等,通过加强技术创新、采用规范化技术手段来改善种植技术和管理。参会的种植户纷纷表示支持,蔡申辉表示,要积极配合政府、科研院校以及企业的各项措施,加强合作,推动福白菊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团队一行开展了 “三区”人才科技人员麻城菊园对接会。王彩云教授为当地菊花品种的选择、现阶段菊花种苗的生长状况改善和病虫害防治提出了建议。在与董事长徐颂文的探讨中,王彩云教授建议深化与园林康养的结合、增强影响力,并建议该公司未来可以建立专业的良种种圃为周围地区和农户持续供应优良健康种苗,增收富农的同时扩大当地品牌影响力。

本次科技服务活动响应了国家“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对革命老区本土科技人才培养、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发展输送了高校科技力量。

审核人:梅之南 王彩云

责任编辑:徐行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