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精读精讲”第四场集中交流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教育培训学院六号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精读精讲”第四场集中交流,宣传网信党支部书记吴义生等5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作了报告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等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讲话。

DSC_6147

高翅为报告人和点评人赠送了经典读物(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胜勇)5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教育培训学院六号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精读精讲”第四场集中交流,宣传网信党支部书记吴义生等5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作了报告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等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讲话,交流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校属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宣传网信党支部书记吴义生作了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报告,强调要不断提高“看家本领”,深刻认识“两个结合”,把握好“六个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通过做实“六个下功夫”、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引导“四个正确认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镇志勇在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报告中,从准确把握历史主动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历史主动精神的三重逻辑、全面领会历史主动精神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提出要在担当实干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做到定位高、选拔准、模式新、课程优、师资强、机制活、出口严、保障实,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许炎生在题为《迈向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迈向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从应对国际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利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支撑、农业大学的历史使命、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价值追求等方面阐述了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梳理了迈向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华农贡献。

审计室主任彭彬作了题为《强化审计治校,助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的交流报告。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内审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在优化治理结构,提高治理绩效,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内审工作质量,促进学校治理效能提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审计职业精神、专业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内审能力水平,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书记彭小川在题为《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的报告中,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出要从系统观念、发展观念、人本观念出发,高质量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分享了学校以文化人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四荟”学生社区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分别从报告内容结构、理论体系、实践结合等方面对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高翅现场为报告人和点评人赠送了经典读物,并对“精读精讲”集中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报告人精心准备报告内容,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各位点评人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做到了双向奔赴、深入交流。

据悉,三月底以来,机关党委组织20位“精读精讲”专题宣讲报告人开展了四场集中交流,实现了机关党组织宣讲人和党员干部参与全覆盖。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