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主题教育】文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推进会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人文楼附楼A301举行,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曦冉 胡学谦 王美琳)5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人文楼附楼A301举行,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主持。

瞿明勇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任务三方面的内容,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瞿明勇结合黄大年、傅廷栋、陈焕春等典型优秀教师的事例,对如何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实践路径作了阐释。他讲到,每一位教师都应该以“自觉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自觉促成行为养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瞿明勇对师德失范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强调了认清 “红线”、 筑牢 “防线”、守住 “底线”对于高校教师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学院将进一步统筹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专业能力建设,营造教师发展的良好环境。

“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瞿明勇勉励全体教职工要抓住这次学习教育机会,努力提升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更加坚定做受学生尊爱、受家长尊敬、受社会尊崇,让党和国家、学校放心的“四有”好老师。

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瞿明勇阐述了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他谈到,当前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整体效果良好,有效推动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学习工作,但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及持续整改方面仍存在理论学习实践不足、调查研究进度不一、整改措施对应度不高等问题。接下来,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在理论学习的深度上下功夫,抓实“学思想”的要求;要在站位全局的高度上下功夫,抓实“强党性”的要求;要在学用结合的密度上下功夫,抓实“重实践”的要求;要在推动工作的力度上下功夫,抓实“建新功”的要求。学院致力于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力、执行力,在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推动工作上再建新功。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