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教职工篮球赛复赛开启

核心提示: 5月24日至25日晚,由校工会、体育部主办,华篮俱乐部、校篮球协会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教职工篮球联赛鸣哨开打春季复赛,小组第三轮的五场比赛分别在第三运动场和西体育馆进行。校长李召虎率行政联队取得复赛首胜,文管联队、植科院、生科院和食科资环联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收获积分。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鄢悦 古丽孜热·马尔旦)5月24日至25日晚,由校工会、体育部主办,华篮俱乐部、校篮球协会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教职工篮球联赛鸣哨开打春季复赛,小组第三轮的五场比赛分别在第三运动场和西体育馆进行。校长李召虎率行政联队取得复赛首胜,文管联队、植科院、生科院和食科资环联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收获积分。

(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11 

行政联队1号李召虎突围上篮(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李召虎空位跳投(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行政联队1号李召虎寻找空位接球跳投(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24日晚,文管联队对阵工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对阵植科院两场比赛同步进行。文管联队防守严密,屡屡夺得后场篮板反攻得分;工学院改变战术,更多地利用快攻和外线投射拉近比分,但仍惜败于对手。另一赛场也激战正酣,下半场刚开场,植科院在篮下强起打进,在第三节末读秒抛出一记漂亮的中投,建立起了领先优势。最终,文管联队和植科院分别以49:32和36:28的比分战胜对手。

防守不及(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文管联队15号米佳乐利用身高优势起跳上篮(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果断出手(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工学院5号周勇果断出手(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植科院34号周志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阻拦进攻(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动科动医院15号黄琦带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生科院与水产学院,建安部与食科资环联队随后展开激烈角逐。水产学院积极争抢篮板、长传连线队友制造空位投射机会,但在攻防转换时屡屡出现失误,快攻节奏被打乱,不敌生科院的稳扎稳打。建安部和食科资环联队的对决中,建安部利用篮下突破和造犯规得分,食科资环联队也不示弱,一鼓作气,在下半场依靠巧妙的配合扭转了弱势局面。最终,生科院和食科资环联队分别以30:17和46:32的比分取胜。

跳球(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水产院10号蔡昌荣跳球得手(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篮下跳投(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生科院24号李兴旺篮下跳投(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内线跳投(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建安部8号孙勇“骑马射箭”果断出击(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蓄势待发(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食科资环联队3号寻求机会突破(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25日晚,行政联队对战园林院。比赛哨响,行政联队积极进攻,园林院攻防并重,双方比分相持不下,上半场比赛双方打成18:18平。下半场,双方火力全开、对决火热,在一来一回中,比分僵持不下,末节行政联队接连抢断和远投得分,占据领先优势直至比赛结束。最终,行政联队以48:43的比分获得此次比赛胜利。

争球(记者 晏华华 摄)

争球(记者 晏华华 摄)

上篮突破(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园林院11号谢宗周上篮突破(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突破重围上篮得分(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行政联队13号邓俊鹏突破重围上篮得分(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合影留念(记者 晏华华 摄)

行政联队与园林院合影留念(记者 晏华华 摄)

体育部金志祥老师介绍,在春季学期五轮小组赛结束后,教职工篮球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交叉排位赛,采取淘汰制产生最终比赛名次,决赛初步定于6月中旬举行。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