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学院召开教职工支部书记例会,部署学院师德师风宣传月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俊 陶艳红)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学院召开教职工支部书记例会,部署学院师德师风宣传月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提出,全院教师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加强课程思政研讨,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创新形式注重结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

院长谭文峰在土壤与植物营养系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做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德育才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标准、师德典型代表事迹,讲述了现阶段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号召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报告还就高校教师师德失范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老师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做到师德为立师之本,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深入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内容,讲述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他提出,学院教师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大先生。

学院组织开展4位专任教师首聘期考核答辩,审核了教师的师德师风情况。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问卷调查,在雨课堂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应知应会测试。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