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探秘无刺鱼:科技是如何让鱼刺消失的?

核心提示: 鱼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也有着特殊的地位,因为有着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鱼往往是作为宴席上最重要的主菜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不过鱼肉虽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不少人都有过鱼刺卡喉的经历,所以本期节目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等团队研究的无刺武昌鱼……

QQ图片20230526093238_副本

无鱼不成席,中国人吃鱼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几千年前的殷商时期就有过人吃鱼的正式记载。鱼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也有着特殊的地位,因为有着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鱼往往是作为宴席上最重要的主菜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不过鱼肉虽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不少人都有过鱼刺卡喉的经历,所以本期节目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等团队研究的无刺武昌鱼……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