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赴南宁市开展果蔬产业调研并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5月21至23日,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一行受邀赴广西南宁开展果蔬产业质量发展调研并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宗晓等热情接待了程运江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5月21至23日,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一行受邀赴广西南宁开展果蔬产业质量发展调研并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宗晓、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张军、南宁市农业农村局总工欧桂兰、武鸣区区长尹玉林、隆安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亚楠等会见了程运江一行。

刘宗晓在市政府热情接待程运江一行。他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南宁市与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蔬菜产业方面的合作,积极带动本地企业创新发展、激活市场活力。程运江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宁市在产学研多领域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当地产业升级,实现科研成果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蔬菜产业发展、地方特色农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运江一行考察广西雾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蔬菜基地

程运江一行在广西雾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蔬菜基地调研(通讯员 何寿鹏 摄)

22日上午,程运江一行调研了邕宁区浦庙镇雾野公司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公司总经理韦武廷陪同介绍了企业和基地的发展情况。双方回顾了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状况,并就蔬菜育种、新品种示范和特色农业发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程运江一行前往江南区江西镇广西现代立新现代农业公司和邦晟生态农业公司大棚蔬菜基地进行调研,公司负责人黄明介绍了基地在蔬菜产业发展与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探索,表示期待与华中农业大学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22日下午,程运江一行前往武鸣区,开展沃柑技术合作项目的对接和服务工作。相关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到,希望通过合作项目,解决南宁市沃柑产业种质创新、绿色栽培、高效发展等问题。程运江表示,学校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一线,带动地方产业向深向好发展,让校地合作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有效促进地方技术和种质创新,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23日上午,程运江一行来到西乡塘区坛洛镇,调研天贵庄园蔬菜育种基地和石埠街道。在下灵村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程运江一行深入调研了美丽南方菜篮子工程示范基地建设状况,就其加工水平低、产业链短等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程运江表示,校地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迭代升级,同时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专业学生和一批具有专业技能的农户,在地方推广良种良法,实现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程运江一行还到南宁万大农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育、繁、推一体化现代农业企业建设状况,详细了解中外农业合作等现状,总经理刘朝宏介绍了其在种子研发推广、水稻育种等领域的发展。

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主任张俊红教授、设施与智慧园艺系黄远副教授代表学系和科研团队参加上述活动,并看望在南宁实习学生与部分校友代表。

审核人:程运江 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