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西隰县县委一行来我校开展“招才引智”政策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2日,山西省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峰一行来校开展“招才引智”政策宣讲和座谈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等参加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诺 王青霞)5月22日下午,山西省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翠翠,副县长邹臣臣一行来我校开展“招才引智”政策宣讲和座谈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副书记樊华和山西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樊华主持。

周向阳对王峰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公管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与师资力量能够与隰县发展的资源需求充分结合,为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他希望今后校县双方能在产业发展、乡村规划、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

王翠翠介绍了隰县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资源概况。她谈到,隰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迅速,生态环境优良;隰县作为以农业为优势的农业县,同我校的学科优势高度契合,校县双方合作可以为隰县打造梨果示范县、生态康养地、区域中心城助力赋能。同时,她表示隰县会在企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帮助同学们在实习实训中获得锻炼和成长。

王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西省省校合作的具体情况及临汾市“四补四优先”人才政策。他表示,政府积极出台各项招才引智政策引进优秀人才,从而为区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此外,隰县作为农业县和梨果县,在产业提质、干部素能提高、基层党建完善等方面仍存在发展短板,他希望能够依托学院充足的土地管理、教育培训和科技人才资源,同学院开展广泛、深层的合作交流。

最后,校县双方就协同育人和发展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均希望依托持续深入的交流合作,深度对接各方资源,把产业与专业联系起来,搭建好发展平台,落实好各项引才育才政策,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和人才培养工作。

审核人 樊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