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5名学者入选国家第一批产业顾问组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科协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一批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工作的通知》,我校邓秀新、刘继红、郭文武、边银丙、郭爱珍共5名学者入选第一批产业顾问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科协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一批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工作的通知》,我校5名学者入选第一批产业顾问组,其中邓秀新、郭文武、刘继红3人担任第一批产业顾问组组长,边银丙、郭爱珍为第一批产业顾问组组员。

产业顾问组以“一县一组”的方式,与脱贫县建立对接关系,其主要任务是聚焦脱贫县县域要求最紧迫、发展最急需的产业,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布局和定位,瞄准生产、加工、保鲜、储运、品牌等全产业链发展关键技术,提供科技对接服务,帮助脱贫县找准产业发展方向,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为脱贫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产业顾问组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科协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组建。第一批产业顾问组总共组建112个,涵盖全国22个省(自治区)。我校入选的5位学者重点支持湖北、湖南、重庆、江西、山西、四川、云南等省市的柑橘、食用菌、肉牛羊等产业发展。

审核人 王鹏

附:我校入选第一批产业顾问组的学者名单

邓秀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柑橘产业顾问组组长、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柑橘产业顾问组组长

郭文武,重庆市开州区柑橘产业顾问组组长

刘继红,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柑橘产业顾问组组长

边银丙,山西省吕梁市临县食用菌产业顾问组专家

郭爱珍,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肉牛羊产业顾问组专家、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肉牛产业顾问组专家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