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节】一路生花,启航·社团之夜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0日晚,2023“一路有你·启航社团之夜”在乐乐园举行。时隔四年的社团之夜,重回华农舞台,由学校各个社团带来了十二个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蒋伟杰 扶玉霞)5月20日晚,2023“一路有你·启航社团之夜”在乐乐园举行。时隔四年的社团之夜,重回华农舞台,由学校各个社团带来了十二个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1 吉他协会 爱的招待(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开场节目,吉他协会献唱《爱的招待》(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2 街舞社表演3(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街舞社的火热舞蹈“take me home”(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吉他协会一首《爱的招待》为本届社团之夜开场,甜美的嗓音、活泼的节拍,直接点燃现场的气氛。随后Rhythm Deep舞社带来的舞蹈“take me home”登台,展示着动感的节拍和有力的舞姿。

3 说唱《心动讯号》2(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说唱队原创作品《心动讯号》(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4 玫瑰往事(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3)

体育舞蹈校队拉丁舞串烧《玫瑰往事》(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接着,LionClan说唱队登场,带来原创歌曲《心动讯号》,夏日气息扑面而来,歌手们出彩的饶舌表演,让现场的手机闪光灯随旋律摆动,歌手下台与观众互动,高潮迭起。《玫瑰往事》拉丁舞串烧更将现场气氛燃起,热情恰恰、温柔优雅红玫瑰,给观众们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冲击;柔和的歌曲、优雅的舞姿,唤起美好记忆。

5 祥狮献瑞 舞龙舞狮协会(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舞龙舞狮协会的祥狮献瑞(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中场互动过后,舞龙舞狮协会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表演。祥狮献瑞,狮子们摇头晃脑、翻滚、打瞌睡、下台与观众互动,各种高难度动作让观众们高呼欢跃。最终狮子高高跃起,绣口展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博得现场观众鼓掌欢呼。

6 劝君王 梨园戏剧社2(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梨园剧社一曲《霸王别姬-劝君王》让观众大呼过瘾(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霸王别姬-劝君王》还没上场,只听主持人报幕,现场便已沸腾。随着音乐渐起,演员盛装登台表演,现场反而静了下来,观众们听着这传情的戏曲,沉浸其中,仿佛穿越千年岁月听虞姬娓娓道来。梨园戏剧社一曲动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7 汉服走秀(学通社记者 康雨阳 摄)

7 《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2(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7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2(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书画协会、溯源协会、九歌汉服协会、归梓古风音乐社联袂演出《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学通社记者 康雨阳  周嘉键 张欣 摄 )

旋即,书画协会、溯源协会、九歌汉服协会、归梓古风音乐社联动登台演出。礼乐中华,盛世霓裳,书画墨情,活泼朴拙。九歌汉服古风荡漾,焰火墨辰飞扬跃动。演员们各代传统服饰登场,宛如仕女下山,才子出行。旗袍蓬蓬裙,江南意境;汉服轻纱罗裳,恍如穿梭仙境。古韵古律掀起阵阵欢呼,钟琴古筝合奏,悠扬女声同鸣,现场热烈掌声四起,余音袅袅。

8 焰火中华(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2

8 《焰火风华》(学通社记者 康雨阳 摄)

8 墨辰棍社合照(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墨辰棍社双截棍表演《焰火风华》(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康雨阳 周嘉键 摄)

古风画卷落幕后,台上暗灯突然亮起,一群“武者”同时出场,手中双截棍飞扬,棍阵气势高昂。集体对决,攻防紧密,双截棍齐飞,激荡天空。随后余人下场,只一人取焰火与双截棍结合,手中双截棍翻飞,空中焰火绚烂,如梦似幻。这场焰火风华中,力量与炫美双重震撼,令观众难忘。

9 《寄明月》舞蹈表演2(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动漫协会舞蹈表演《寄明月》(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10 盛夏 裙摆(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国标舞协会的曼妙舞蹈《盛夏·裙摆》(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11 夜行(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7

街舞社创意舞蹈《夜行》(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灯光渐渐暗下,电子乐与古风结合的舞蹈随着悠扬的音乐,踏上舞台。一曲《寄明月》呈现在观众面前,折扇展合之间,是中式美感;脚步跳跃之处,是青春跃动之美。国风舞蹈之后,是国标舞协会带来的《盛夏·裙摆》。从优雅华尔兹到热情桑巴,舞者的裙摆随着步伐翻飞,时而如瀑布倾泻,时而如云朵飘荡。随之登场的舞蹈节目《夜行》,将街舞与中华武术相融合,舞者们步伐整齐、动作有力,街舞的灵动中透出力量。

12 一路生花(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同学献唱《一路生花》(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13合照(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社团之夜参演同学合影(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本届社团之夜随着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的一首《一路生花》缓缓落下帷幕,“‘指尖的樱花如诗写谁的韶华’,社团之夜时隔四年再次与同学们相见,祈愿同学们的梦都能抵挡过风沙,我们的青春一路生花!”社团工作部指导老师王凤竹深有感触地谈到。

审核人:祝鑫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