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Iqrar Ahmad Khan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5月15日至19日,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应邀率团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双方联合举办中巴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研讨会,并签署共建园艺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协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分别会见了来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 Shoaib Munir)5月15日至19日,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应邀率团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双方联合举办中巴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研讨会,并签署共建园艺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协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分别会见了来宾,研究生院、科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及园林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DSC_6508

座谈交流(一)

DSC_6515

座谈交流(二)

欢迎仪式2_副本

校长李召虎致欢迎辞

签约仪式_副本

签约仪式(以上图片由记者 川竹 摄)

16日,欢迎仪式及研讨会开幕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第3会议室举行。李召虎代表学校向Iqrar Ahmad Khan校长一行莅临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十分重视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以应对后疫情时代世界政治、能源及气候变化等问题与挑战。他回顾了中巴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以人人日食一橙以增强免疫力为例,强调了园艺学科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此次双方共建园艺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是两校合作又一个里程碑,将有效推进双方在园艺学科领域的可持续合作与发展。他期待能进一步深化两校在科学研究、师生交流、技术转移、产业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食品营养与健康及满足人类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Iqrar Ahmad Khan校长回应了李召虎的观点并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强调以促进园艺产业的发展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并通过创新和技术转让为农业和社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园风光、校史馆和图书馆,访问了研究生院并与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参观校史馆_副本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图书馆_副本

参观图书馆

巴基斯坦留学生见面会_副本

巴基斯坦留学生见面会(以上图片由张建华提供)

研讨会上,双方专家学者就如何推进中巴园艺研究与示范中心合作研究项目的落地落实,围绕种子基金设立的四个议题即柑橘品种评价、推广及优质生产技术研发、柑橘类水果采后质量维护和标准化研究与培训、蔬菜种质资源改良和栽培品种推广研究和景观园艺管理及营造技术等,分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明确了种子基金项目实施的内容。

代表团一行调研了汉南园艺产业的发展情况,访问了我校校友企业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简称 UAF)建校于1906年,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大学,其前身为“旁遮普农业学院及研究所”,1961年经评估升格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该校是巴基斯坦五大研究机构之一,排名位于巴基斯坦高等院校前三名,农业和兽医专业突出,毕业生高就业率使其在巴基斯坦享有很高的声誉。

审核人 崔蜜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