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友会】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在苏州召开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在苏州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在总结讲话时勉励广大校友勤读不辍、书香为伴,力耕不息、团结奋进,立己立人、融合创新,济世达人、复兴有我。校长李召虎当选为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晏华华)5月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在苏州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在总结讲话时勉励广大校友勤读不辍、书香为伴,力耕不息、团结奋进,立己立人、融合创新,济世达人、复兴有我。校长李召虎当选为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1

开幕式现场(记者 晏华华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永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部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教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全球80多个校友组织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开幕式和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两部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分别主持会议。

江苏校友会会长致辞(记者 晏华华 摄)

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周景文致辞(记者 晏华华 摄)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江苏无锡校友分会会长周景文在致辞中代表江苏校友会和苏州校友会对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岁月尘沙的洗礼中,学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遍及海内外的广大校友,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做好校友工作,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大会既是承上启下的一届大会,江苏校友会将和各分会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情谊、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强纽带。“忆往昔,勤读力耕,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立己达人,更续辉煌誉五洲”,他以饱满的热情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致辞(记者 晏华华 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永康致辞(记者 晏华华 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永康致辞。他代表学校所在地——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重点介绍了洪山区发展情况,他表示,洪山是创新创业的乐土,是备受市场主体青睐的热土,是企业孕育孵化、发展壮大的宝地。他热忱欢迎华农校友带着技术、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到洪山区投资兴业。洪山区政府将营造优质的投资生态、高效的营商环境、舒适的宜居生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让大家在洪山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李召虎致辞(记者 川竹 摄)

校长李召虎致辞(记者 川竹 摄)

校长、校友会会长李召虎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母校事业发展的与会校友、友好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着重围绕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师资结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从校友会概况、六年工作情况、追溯与展望等三方面报告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他强调,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在各位理事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始终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践行“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为校友与母校建设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继续贡献力量。

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步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报告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审议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议程由总监票人吴克强校友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

期间,大会进行了校友工作交流。武汉校友会副会长、1978级林学专业李景中校友,上海校友会秘书长、1985级植保专业邹丰校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1998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专业徐前春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2001级水产专业赵纣瑜校友等先后交流发言。“悠悠狮子山,浓浓校友情”,他们回顾了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和校友情,对本次校友代表大会的热度、温度、关注度和重视度表示赞许,他们分享了各地校友会开展凝聚校友、发展校友、服务校友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探索创新。

随后,吴克强报告了选举结果,会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审议稿》及《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稿》。

校友举手表决通体通过换届选举办法(记者 晏华华 摄)

校友举手表决通过换届选举办法(记者 晏华华 摄)

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校长李召虎讲话,他衷心感谢各位校友对他的信任。他表示,新一届校友会将围绕“团结、凝聚、服务”的主旨,进一步健全校友工作组织、进一步筑牢优质服务基础、进一步搭建合作发展平台。作为校长,他将与高翅书记和全体校领导一道,秉承“校友兴则华农兴,华农荣则校友荣”的理念,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让校友成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他最后希望校友们紧紧地携起手来,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多的努力,为师生校友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华中农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祖国和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高翅讲话(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作总结讲话。“萃俊秀于‘富土’,聚硕彦于一堂”(“富土”,将“富”字一拆为二,上去一点、拆田连土,便为“同里”),他代表学校由衷感谢江苏及苏州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学通社联合会卓有成效的努力和奉献;衷心感谢上一届理事会及分会任期内的超常努力、所取得超凡的成就,“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校友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是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的最好注解;感谢所有校友的积极奉献和主动参与,他们生动诠释了校友会“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的理念,生动阐释了对“母亲”“母校”和“祖国母亲”以心相交的真挚之情。

他对新一届校友会及领导机构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勤读不辍、书香为伴。要弘扬“敢闯敢创,守诚守信;敬贤敬业,博学博爱”“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再忙、再累、再紧张也不要忘记读书,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充盈人生精神世界。二是力耕不息、团结奋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艰苦奋斗、玉汝于成,以“不服输”的韧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和“守得云开见月来,静待花开终有时”的坚守,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心态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三是立己立人、融合创新。加强产教研融合、多背景多学科融合、管理与市场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创新,加强与学校联培育人,加强校友“迎新”,织密创新网络,敢于善于跳出行业和岗位看自己的价值和贡献。四是济世达人、复兴有我。 “仓廪实、衣食足”“悲天悯人”是全体华农人的职责和情怀所系,要着眼于国计民生、着眼于人类文明进步,“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争做行业的发展和振兴的“助推器”与“领头羊”,把“小我”融入“大我”,引领推动社会进步,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贡献,真正做到“宏农学,扬国光,日新永无疆”。

“你们的青春华章狮山永远珍藏,你们的创新发展母校后盾坚强!” 他最后寄语广大校友“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他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坐坐、聊聊,祝福广大校友“同”舟共济、鹏程万“里”!

大会在齐唱校歌中结束。

校友齐唱校歌(记者 川竹 摄)

校友齐唱校歌(记者 川竹 摄)

江苏校友会校友代表与高翅书记合影(组委会供图).JPG

苏州校友会校友代表与党委书记高翅合影(组委会供图)

高翅与校友合影

会议茶歇期间,校友纷纷与校党委书记高翅合影留念(记者 晏华华 摄)

部分校友代表合影留念(组委会供图).JPG

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组委会供图)

校友合影留念(组委会供图).JPG

“相逢的感觉真棒!”(组委会供图)

老同学合影(记者 晏华华 摄)

久别重逢合影留念(记者 晏华华 摄)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晏华华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