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友会】抢鲜看: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将在苏州召开

核心提示: 5月19日至2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即将在江苏苏州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静待校友相聚。

微信图片_20230517222243_副本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5月19日至2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即将在江苏苏州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静待校友相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爱校荣校兴校,创新创业创造”,分别设置校友沙龙、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员代表大会及校友代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校友企业调研等环节。大会将选举产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论坛将紧紧围绕“生命大健康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主题,举办30余场主题交流活动,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伟弦作特邀报告。“华农校友是洪山区的原住民”,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将在会上介绍相关引智计划,邀请校友“回家”,共创、共建、共享创业平台,校企还将签订多个战略合作协议。

醇正乡水,旧时江南。本次校友代表大会将在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苏州市同里镇举行,主办方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承办方是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及苏州校友会,协办方为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学通社联合会,预计全国各地近500名校友代表将参加此次大会。

据了解,全国校友代表大会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过十次,本次会议因疫情原因多次延期。学校党委、学校行政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为组长的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九个工作小组。学校提出,力争将本次校友大会办成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标竿活动,精心筹备、精细组织、精准服务,切实做到开放办会、勤俭办会,凝聚“爱校荣校兴校、创新创造创业”的磅礴力量。

我校校友会为教育部主管、民政部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截至2023年2月,已成立84个地方及行业校友会,其中海外校友会6个,行业分会10个,其余均为以省或市为单位成立的地方校友会。

“共饮南湖水,共话母校情”“校友情深,携手发展”“江淮硕彦宏农学,狮山俊秀扬国光”“海定波宁书锦绣,狮山翘楚定四明”……“学校与校友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连日来各地校友会和校友通过视频、邮件、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方式预祝大会成功举办。

审核人 杨仁海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