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重实践:感受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党建服务水平

——校办党支部与发规审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前往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农场五七分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色导师对结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副校长郭刚奇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玉婷 董毛毛)5月1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前往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农场五七分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色导师对结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副校长郭刚奇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武湖农场,大家看望了我校实习学生,参观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精准智能养殖技术示范基地、湖北省“515”院士专家科技服务渔业产业链项目示范基地,对陆基循环水养殖模式、池塘鱼菜共生生态种养模式、养殖尾水治理模式、水产养殖用药减量、鱼类苗种繁育技术示范等养殖设施有了初步了解,感受到了农业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以“生态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于基地会议室展开。湖北省515渔业科技服务行动技术首席专家李大鹏教授介绍了相关情况。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书记王平祥在发言中寄语我校实习生“要厚植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情怀,敢于攻坚粮食安全‘卡脖子’技术,积极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对学生实习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学生要做到‘三学’:一是学生存本领,二是学专业技能,三是学生命意义;要做到‘三做’:一是做大学问,二是做好学问,三是做真学问;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能力,要从人类发展、世界发展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更高维度和更广阔视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向江河湖海、动物、植物、微生物要蛋白要热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在实践中学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材,将理论学习与丰富的社会实践结合,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服务社会和人民。”

审核人:刘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