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邹学校院士一行到我校工学院调研

核心提示: 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邹学校院士一行到工学院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与技术装备团队指导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子涵 凌高旻)5月12日下午,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邹学校院士与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万正杰教授一行到工学院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与技术装备团队指导工作,团队负责人张国忠教授以及数位团队教研骨干陪同。

邹学校一行前往我校工科基地参观并听取了张国忠教授对莲藕挖掘机、荸荠挖掘机、菱角脱壳机、莲蓬脱蓬机、莲子脱壳机、莲藕去皮机、自动导航系统等团队自主研制的水生蔬菜机械和智能装备的介绍。张国忠表示,团队正在积极投身于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研发制造,围绕水生蔬菜生产相关领域,将自动导航、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机械装备进行深度融合,以农业机械“智能感知—智能控制—智能作业”为研究主线,力求达到“机器替代人力、电脑替代人脑”的研发目标,助力我国水生蔬菜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邹学校对水生蔬菜团队建设、研发力量、研发成果、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势给予肯定,并对团队在提升水生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程度,加强对水生蔬菜领域的技术指导,做好水生蔬菜生产机械示范推广等方面工作提出希望,并对团队实验室的建设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给予指导。

审核人:张国忠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