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一带一路”农业实践教育计划线上推进会

核心提示: 5月15日晚,学校举行“一带一路”农业实践教育计划线上推进会。来自埃及、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肯尼亚等国家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部、本科生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学校举行“一带一路”农业实践教育计划线上推进会。来自埃及、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肯尼亚等国家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部、本科生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本科生实践项目展开互动交流。

会上,9名埃及、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肯尼亚代表分别介绍了可施行实践项目的具体任务、专业要求、项目时长、学生专业要求等内容,植科、园林、水产、外语等学院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实习项目落地、丰富实践交流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就参与实践学生的当地交通、住宿安排以及适应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建议邀请更多国家地区、更多行业企业加入“一带一路”农业实践教育计划。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介绍了我校全球农业实践教育计划(GAPE-Plan)。他指出,希望以此次推进会为起点,汇聚更多育人力量,通过“一带一路”农业实践教育,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

审核人 申沛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