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启动2023年“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5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启动2023年“乡村振兴荆楚行”,并召开定点帮扶建始县工作推进会。

图片3(1)

图片3(1)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晏华华 余华俊)5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启动2023年“乡村振兴荆楚行”,并召开定点帮扶建始县工作推进会。

华中农大于2020年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通过“一位校领导带领一个业务部门,指导一个学院对口服务一个地市”的方式,主动对接省内17个市州,服务乡村振兴。去年,该校进一步加强了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三农”人才,服务了多个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示范区建设,与省内各地相关单位达成多个科技合作项目。

据介绍,今年“乡村振兴荆楚行”的主题是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强省建设,将重点实施科技支撑荆楚产业、荆楚“三农”人才培育、乡村建设服务支撑、乡村生态振兴服务和乡村治理赋能强基等行动。

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提出,“乡村振兴荆楚行”要久久为功,与地方建立长期稳定富有成效的合作,有计划地组织教师深入基层和产业一线,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培养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

会上,校地企代表围绕“乡村振兴荆楚行”及定点帮扶进行了交流,校内单位代表签署了2023年定点帮扶建始县工作任务书,地方与企业和该校签订了合作项目协议。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