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水稻研究所、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中心举行双边研讨会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上午,由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水稻研究所(RRI)所长Sattarov、科学院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中心(CGB)主任Buriev带队,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与我校签署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 (通讯员 张雨露 摄)

签约仪式 (通讯员 张雨露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丹丹 张文慧)5月11日上午,由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水稻研究所(RRI)所长、科学院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中心(CGB)主任带队,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与我校签署谅解备忘录。研讨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六楼会议室举行,张启发院士、副校长严建兵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研讨会上,双方学者分享并探讨了在作物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和合作前景。

严建兵致欢迎辞,乌方Buriev主任和Sattarov所长分别对中心和研究所进行介绍。随后中乌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研讨会第二阶段由张建伟教授主持,双方围绕水稻和棉花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熊立仲教授分享了水稻基因组学与遗传改良团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乌方Ergashev博士介绍了RRI水稻研究的最新进展;王茂军教授分享了我校棉花基因组学研究方面的内容和成果,乌方Ayubov博士介绍了CGB在棉花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水稻和棉花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建议,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此外,双方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组织等话题展开研讨,以期实现双赢、共赢和多赢,共谱合作新篇章,同探未来新成果。

随后,我校相关负责人带领乌方代表团参观了水稻和棉花研究团队的实验室。与会者围绕实验室设施和技术展开了深入交流,还分享了各自在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技术方面的做法。

此次研讨会为中乌两国在作物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将促进双方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和发展,为推动农业科技的发展和创新提供重要思路和方向。

审核人 张建伟 张美冬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