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晖) 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范金凤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及如何做到“四个引路人”。对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和师德失范案例开展正反面对照剖析,进一步阐明如何通过学习“科学家精神”明确科技工作者的要求。

范金凤要求全院教职工以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育人本领,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范金凤介绍了学院本年度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并表示将围绕进一步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相关内容,突出重点,以自学、集中学习以及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扎实推进。

据悉,为严把师德师风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一直在人才引进、职称申报、推优评先、岗位评聘等方面严守准则红线、明确师德要求、树立模范典型、定期警示教育的方式,不断提升全院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师德涵养,学院涌现出一批师德先进典型。

审核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