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推出《“典”亮青春》系列短视频

核心提示: 5月上旬,华中农业大学相继推出了《“典”亮青春》第一季5期短视频。每期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古典名句为引,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30513175707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匡敏)5月上旬,华中农业大学相继推出了《“典”亮青春》第一季5期短视频。每期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古典名句为引,进行了深入解读。

该视频栏目由华中农大团委策划制作,邀请校内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优秀大学生等出镜。在5期短视频中,5位师生分别担任讲述者,采用释义、解读相结合的方式,阐释古典名句的出处和义理,再结合党史、国史、校史故事阐释典故所蕴含的思想意蕴。系列短视频推出后,受到众多师生点赞和转发。

作为首期讲述者,华中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孔浩将系列视频纳入了自己的思政课堂。他认为,系列视频采用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能让学生们更好地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引发他们的思考。

来源 : 湖北日报客户端

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66674&cId=0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