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中农业大学在“‘典’亮青春”中感悟思想伟力

核心提示: 近日,名为《“典”亮青春》的系列视频引发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广泛点赞转发。视频第一季发布后,累计全网播放量超10万次,受到光明网等媒体持续跟踪关注。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这样一句古语:‘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同学们,你们知道这句古语的出处吗?……” 近日,名为《“典”亮青春》的系列视频引发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广泛点赞转发。视频第一季发布后,累计全网播放量超10万次,受到光明网等媒体持续跟踪关注。

《“典”亮青春》系列视频由华中农业大学团委策划制作,共10季分40期发布。视频邀请校内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优秀大学生等,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古代经典名句为引,通过释义、解读的方式,结合党史、国史、校史等具体案例,阐释典故所蕴含的思想意蕴,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天下情怀与“治世之道”。

《“典”亮青春》系列视频旨在通过以短视频这种直观、鲜活的表达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著作、重要讲话和文章引用典故等进行追根溯源,对蕴含其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帮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伟大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近来,华中农业大学陆续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座谈会、“闪亮的青春”成长分享会、与新华社青年联学会等活动,通过拍摄“‘典’亮青春”系列视频、校领导讲授《耕读中国》《绿色中国》思政公选课等,引导青年师生在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 匡敏)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