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大武汉客户端】华中农大《“典”亮青春》系列主题教育短视频,火了

核心提示: 5月3日,一段名为《“典”亮青春》的视频在网络发布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5月3日,一段名为《“典”亮青春》的视频在网络发布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该视频栏目由华中农业大学团委策划制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邀请校内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优秀大学生等,以总书记引用过的古代经典名句为引,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世之道”,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孔浩老师解读典故“治国有常,利民为本”

孔浩老师解读典故“治国有常,利民为本”

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以短视频这种直观、鲜活的表达方式,对总书记著作、重要讲话和文章引用典故进行追根溯源,对其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帮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总书记的思想精髓,也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曾晨老师解读典故“天下为公、民为邦本”

曾晨老师解读典故“天下为公、民为邦本”

孟悦老师解读典故“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

孟悦老师解读典故“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

该系列短视频共10季,将通过网络平台分40期发布。截至5月7日,活动相继推出了第一季5期短视频,5位讲述者分别围绕“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天下为公、民为邦本”“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一勤天下无难事”等古典名句进行了深入解读,视频采用释义、解读相结合,阐述出处和义理,再结合国史、党史、校史故事阐释典故所蕴含的思想意蕴,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全网播放量近10万次。

本科生李凡解读典故“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本科生李凡解读典故“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路雨老师解读“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典故

路雨老师解读“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典故

作为视频首期讲述者,华中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浩老师将系列视频纳入了自己的思政课堂,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他说:“系列视频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可以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观看完系列视频后,工学院机械2106陈玉琳深有感触:“《‘典’亮青春》系列视频从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典故出发,以历史典故为媒介,让我们跨越时空,感受到先辈们传承下来的智慧。在源远流长的历史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以美丽和温和的力量,传递着真善美的价值观。《劝学》言:‘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愿我们站在思想之巨人的肩膀上,看到更辽阔的视野,更加赐予我们乘时代之潮涌,踏青春之步伐的底气和力量。”(通讯员匡敏)

原文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23113437.html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