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与青年教师畅谈成长和发展

核心提示: 5月6日下午,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校长李召虎来到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调研,与青年教师畅谈成长和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5月6日下午,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校长李召虎来到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调研,与青年教师畅谈成长和发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副院长李兴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会上,大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和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踊跃发言,报告各自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董志强报告了课题组开展脑卒中研究和推进校企合作的工作情况。丰明乾教授报告了生物人工肝研究进展,以及与医院、企业联合推进人工肝技术临床应用情况。金红林教授报告了肿瘤免疫治疗、与企业联合构建个性化肿瘤疫苗方面的进展。张敏教授介绍了纳米抗体通用平台方面的研究成果。李瓅教授提出要充分考虑生物医学研究特点与需求,加强流式分选细胞仪等大型设备的运行、维护与更新换代。张帅研究员结合自身化学生物学背景,就化学合成平台建设提出思考与建议。何春江、姚帆、李姗等教授围绕学校期刊分级目录调整优化、通过交叉合作探索新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谈了体会和建议。

针对大家的发言,李召虎不时插话答疑解惑,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他希望学院坚持“四个面向”,把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的紧迫需要作为主攻方向,强化与优势学科结合,增强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加强校内外联系和校企合作,要以成为“大家”的目标锻炼自己,敢于不断突破自我,开辟新赛道,探索重大问题和应用场景。在人才培养方面,青年教师要先学后教,教学相长,主动承接主干课程,重视课程教学的系统性和全面性。李召虎也为大家排忧解难,鼓励青年教师放宽心态,开放豁达,共同创造高效愉快的工作生活环境。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