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5月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各位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艳峰 储召杰)5月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各位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值此五四之际,习主席鼓励我们青年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正如科研不只是在做科学研究,除了了解生物奥秘、机理过程,更是要将研究成果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更好地去体悟社会需求。”党员费宇辰谈到,“作为青年的我们,此时更应该不断学习本领,打牢专业基础,向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学习,在未来可以更好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部署。”党员曾惠琳表示,身为资环学子同时也是广大农业院校的一份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仅是要打好绿水蓝天保卫战,还要走好美丽乡村建设的道路。强农兴农的责任与我们的专业学习紧密联系,与我们的未来发展紧密联系。青年人当敢于开拓,敢于创新,在祖国需要的领域深耕,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国之栋梁。

来自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孔维豪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经历,他说到:“现如今我们国家的发展蒸蒸日上,在发展的过程中一些环境问题也逐渐凸显,未来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环境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乡村振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我们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即将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我们,当肩负起乡村振兴的任务,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党员郭林谈到,“在广袤的田野里,要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让农业发达、农村兴旺、农民富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党员何佳佳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关心。她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一名学子,将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储召杰首先向青年党员表示节日祝贺。他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广大同学们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他们在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同时他也勉励青年党员:作为农业高校的学子,更应该肩负重担,牢记总书记嘱托,将所学知识真正学会应用,到田间地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绽放光彩。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