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4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范金凤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她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维度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对于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她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做到“学习”为先,坚持原原本本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是要做到“贯彻”为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深入师生群体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进而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博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使命任务和奋斗历程讲述了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探索,结合对“两个大局”的深入分析,阐释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要性。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着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系统性战略部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人民健康状况实现了历史性改善和提高,面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对机制和健康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作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大交叉学科群之一,未来将紧紧围绕重大慢病和感染性疾病防治,聚焦“基因组精准营养治未病”,奋力在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上开辟新赛道、做出新贡献,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