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央视新闻】一问到底:春天去看萤火虫 如何守护点点“萤”光?

核心提示: 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点点荧光到底在传递哪些讯息,“囊萤夜读”是真的吗?追光不易,又该如何守护这片浪漫萤火呢?近日,央视新闻《一问到底》节目组采访了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付新华教授。

芳菲四月,人间春好,天朗气清,浪漫的不止有花草芬芳,百卉含英,更有荧光闪烁,灿若繁星。

当下,四川雷山迎来萤火虫最佳观赏季,夜幕降临,成千上万只萤火虫成群结队在湖边、在林间、在草丛翩翩起舞,令人沉醉。一闪一闪的荧光更让人仿佛置身浪漫的通话世界。那么,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点点荧光到底在传递哪些讯息,“囊萤夜读”是真的吗?追光不易,又该如何守护这片浪漫萤火呢?

近日,央视新闻《一问到底》节目组采访了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付新华教授。

微信图片_20230416211213

 

新闻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3977895231764096794&t=1681643428308&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78fc218b-220c-47e6-807d-924929d943cf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