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狮山外语文化节外文歌曲大赛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4月9日晚,我校狮山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乐乐园如期举行。

(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2

活动现场(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安娜 孟思淇)4月9日晚,我校狮山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乐乐园如期举行。校团委傅琴老师、外国语学院翟卉婷老师、我校2021年外文歌曲大赛冠军李剑海、2023年十佳歌手冠军李贝宁、校合唱团团长姜之维以及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徐滢超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上、下半场举行,由热场演唱、中场舞蹈及返场表演三部分组成。本次评分由专业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打分共同构成,得分最高的两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华中高校外文歌曲大赛总决赛。比赛过程中,观众们与选手们热情互动,为选手们鼓掌呐喊,跟随歌曲的节奏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伴着月色沉浸在选手们的倾情演唱之中。

热场演唱中,徐滢超以一首节奏明快、情绪激昂的歌曲《诀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文法学院的王施润演唱《when you‘re gone》(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文法学院王施润演唱《When you‘re gone》(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上半场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郭鸿儒以及来自文法学院的王施润都带来了充满激情和律动感的歌曲《When you’re gone》,用歌声传递着敢梦敢做,敢爱与追求的态度。来自文法学院的李琛璐以她特色的嗓音和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带来日文歌曲《红莲华》,唱出了“带着我,前进吧”的信念与坚韧。

赵思颖(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赵思颖演唱《You Belong With Me》(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5号选手胡依然演唱《viva la vida》(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经济管理学院胡依然演唱《viva la vida》(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不同于前三首较为燃情的曲风,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赵思颖演唱的《You Belong With Me》相对活泼轻快,表达着爱意与勇气。“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生命万岁!”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胡依然通过一首西班牙语歌曲《Viva La Vida》,温暖又有力地向观众们传达着她的想法。

外国语学院余秋瑶演唱《shallow》(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外国语学院余秋瑶演唱《Shallow》(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园艺林学学院韩颖洁(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园艺林学学院韩颖洁演唱《Stay With Me》(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余秋瑶演唱的《Shallow》,抒情性的音调中又不乏对生命的呐喊,仿佛让我们看到一个女孩的蜕变与尝试,“褪去华丽的妆容,这一次,让我们坦诚地爱自己!”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韩颖洁娓娓唱出的《Stay With Me》则传达了对挽留的期待和爱的渴望。

中场表演中,DF舞团随着富有动感的音乐节奏舞动着自己的身姿,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文法学院李杨孟湘(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文法学院李杨孟湘演唱《Unstoppable》(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王心怡以《I don’t wanna be you anymore》开始了下半场,充满感染力的表演完美诠释了开启新生活的决心。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李杨孟湘带来一首《Unstoppable》,她将立麦架当作吉他,尽情投入,唱出了面对未来的无畏和勇往直前的信念。

来自文法学院的黄芷禾的《かたおもい(单相思)》,以甜美的声音唱出了女孩暗藏于心底的喜欢。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胡冰冰演唱了《Flashlight》,用坚定的声音歌颂生命里的光。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凌雨峤(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凌雨峤演唱《Pop》(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凌雨峤作为最后一位参赛选手,以唱跳结合的方式演唱《Pop》,充满律动感的歌曲和舞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外文歌曲大赛还为观众准备了“惊喜”环节——返场嘉宾的演唱。严沈昊的《虹》和吴逸骋的《Dancing On My Own》让观众大饱耳福。

演唱结束后,翟卉婷和李剑海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翟卉婷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出,并表示外文歌曲是学习外语有效的方法,鼓励同学们通过歌曲来练习口语听力,沉浸式感受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李剑海则希望同学们能享受比赛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去勇敢尝试不同的舞台。

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打分,外国语学院的余秋瑶获得冠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李杨孟湘和文法学院的王施润获得亚军,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赵思颖、经济管理学院的胡依然、园艺林学学院的韩颖洁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王心怡、凌雨峤获得季军。余秋瑶和李杨孟湘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中高校外文歌曲大赛总决赛。

“能获奖很开心,因为选手们都很厉害,我也会继续努力,精湛自己的演唱技术。”余秋瑶在赛后激动地分享自己的获奖感言,“通过这首富有正能量的歌曲,希望同学们不仅是简单地听歌,更是去了解歌曲背后的寓意,感受音乐的力量。”

“选手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不同语种、不同曲风的歌曲让我感受到了语言和音乐的魅力,谢谢选手们的精彩演出。”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吴希西在赛后感慨道。

审核人 许刚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 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