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调研指导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部班子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丹 吴锋)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部班子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关于校运动队教练员选聘、“狮子山杯”系列赛事筹备、教师科研教研项目培育及部门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高翅充分肯定了体育部新一届班子组建以来呈现的有活力、会谋事、能干事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他指出,班子成员要继续做团结奋斗的典范,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拼抢实”作风;要坚持民主集中,集思广益,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勇往直前、敢拼敢闯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带头践行“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在落实“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中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高翅强调,要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学校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注重研究深化、创新落实、以质图强、持续进步,务实推进学校各项体育工作落地见效,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学校群众性体育和竞技体育等方面取得更多优异成绩。一是要高质量上好体育教育教学课。体育教师应强化“一专多能”,要具备过硬的体育素养、教学能力和技战术水平,积极通过课堂现场示范,教会学生专项运动技能,帮助学生养成不断挑战自我、砥砺前行的优秀品质。二是要精心组织好群众性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能参加一次体育比赛,持续开展好“一跑一操一游泳”等校园体育特色活动,加快“三大球”项目普及推广,实现“人人都参与、人人都达标”目标,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持续深化师生融乐,充分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不断弘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三是要高水平建设好校运动队。校运动队代表学校竞技体育的最高水平,既要有特色,更要上水平,要力争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体育力量。四是要加强对各学院体育工作的指导。要注重加强与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协同推进五育融通、师生融乐,让大学生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中不断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