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樱音荟”爱乐嘉年华,乐动乐乐园

核心提示: 4月1日, “樱音荟——乐乐园爱乐嘉年华”活动在乐乐园举行,该活动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由小宇宙合唱团、交响管乐团、管弦乐团、民乐团共同承办。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倩倩 王亚鹏 尹海霞)4月1日,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 “樱音荟——乐乐园爱乐嘉年华”活动在乐乐园举行,小宇宙合唱团、交响管乐团、管弦乐团、民乐团轮番奉上精彩纷呈的表演,辉映秀丽的校园春景。

上午进行的是中西乐器展览,长笛、沙槌、萨克斯、小提琴等众多乐器纷纷演奏,热闹非凡。美妙的旋律吸引了不少师生和儿童驻足,他们或静静欣赏悦耳的乐曲,或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而上前尝试。

经典乐曲欣赏环节在下午开始。以心弦民乐团的《幸福结》开场,轻快、欢乐的弦乐让观众迅速沉浸在春天的氛围中;随之而来的《苏堤春晓》,向观众娓娓道来杭州西湖之景,文雅中又显宁静;曾获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金奖的湖北民歌改编曲《楚春谣》带领观众们领略了弦乐器的独特韵味;卡朋特兄妹的《Jambalaya》与《Top of the World》使演出走向了高潮,指导老师在前指挥,带动观众一起互动,随着音乐拍手、摇动身体……气氛逐渐热烈,来到了中场环节,小宇宙合唱团带来经典合唱曲目《雪花的快乐》和流行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把观众从乐器的世界带到合唱的天地。管弦乐团演奏的《圣保罗组曲第一乐章》(弦乐合奏)仿佛把脚下的绿草地变成了教堂的大理石。《海滨音诗》(独奏)由钢琴伴奏引入小提琴独奏,淋漓尽致地抒发了豪迈的理想和似大海般坦荡宽广的胸怀,听众感受到发自心灵深处的“大海”,心潮澎湃。最后我校的管乐团带来了压轴表演,开场的《Yell March》和《凯尔特风格舞曲》展示了管乐器合奏时各声部的和谐共鸣,随后的知名动漫主题曲《红莲华》和《直到世界尽头》演奏,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最后伴随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爱你》,活动圆满结束。

演奏笛子(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演奏笛子(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管弦乐团小提琴声部(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管弦乐团小提琴声部(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管乐团表演(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管乐团表演(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智农2205班的林思彤在活动结束后分享道:“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听交响乐,面对面的音乐交流让我感觉自己都得到了升华。虽然我也在手机上听交响乐,但是现场的演出能让我感受到手机上没有的震撼。”负责古筝的乐手动医2208叶心睿说:“古筝有时候负责主旋律,更多的时候是承担节奏配合的作用,能配合其他声部完成一首曲子我很开心。每一首曲目我们都在晚训的时候排练过很多遍,所以上台的时候感觉很轻松享受。”她期待把更多音乐带给更多人。

审核人 沈希飞

责任编辑: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