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集中研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将《方案》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交流了用调查研究指导教书育人工作的理念方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3月22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集中研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对方案进行解读,他表示,调研要做到“深”“实”“细”“准”。只有深入到学生当中去,了解学生的状况,才能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调研要求真,要带着问题去调研,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主要矛盾。副院长孙站成对大兴调研之风进行溯源,他谈到,此次工作方案体现出人民至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结合学院当前教育教学面临的问题,他表示,要重点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三个重点问题进行调研。副院长李祖佩认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深入一线,充分沟通,平等协商,形成共识,贯彻执行。副院长王德强谈到,要扎实落实文件精神,确保不走样,学院当前应关注教师发表文章的堵点,找到解决对策。

院长田北海表示,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是了解现状、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找到对策、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系统学习、科学掌握调查研究方法,因时因地制宜地收集资料,合理分析资料。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调查重点,针对学院人才培养需求与体验开展前瞻性调研,针对团队建设开展对策性调研,针对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开展督导式调研。要巩固调研成果,及时反馈,形成责任清单。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要怀着真诚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想干”,忠诚笃行、甘心想干,绝对忠诚、高度虔诚、热忱赤诚。要扛着担当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敢干”,勇挑重担、有为敢干,敢扛重活、敢揽难活、敢担新活。瞄着路径开展调查研究,做到“能干”,找准路子、有解能干,找准改革之路、规范之路、团结之路。盯着责任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愿干”,扛牢责任、踏实愿干,明责认责、担责履责、问责追责。想着办法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会干”,脑中有策、真懂会干,了然于胸、了如指掌、了无疑虑。带着智慧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巧干”,穷尽智慧、科学巧干,增长才智、聪明机智、集合众智。揣着情怀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真干”,人民至上、用情真干,用情为民、热情服务、温情善治。铆着劲头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实干”,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铆足冲劲、永葆闯劲、磨砺韧劲。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